2024年04月11日

宜昌碳酸钙产业集群 迈向中高端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元媛、通讯员杨婷婷、秦硕)4月7日,宜昌综合保税区默晨制药(湖北)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食品级碳酸钙的生产线正忙碌运转。

“目前正在兴建年产5000吨复配添加剂、奶粉预混料生产线及年产6亿片(袋)制剂生产线,计划年内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及验证。”公司执行董事李硕表示,碳酸钙原料药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4亿元,有望建成全国最大碳酸钙原料药生产基地。

碳酸钙原料药是优质的钙元素补充剂,也是制药过程微生物发酵的缓冲剂。据不完全统计,到2025年末,全国碳酸钙全产业链年产值预计突破710亿元,其中食药级碳酸钙相关产品年产值约500亿元。宜昌安琪酵母旗下安琪纽特公司开发多种酵母源特色保健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医药及化妆品原料等,其中钙类补充剂产品年销售额约4000万元。

武汉同济现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咏梅说,宜昌碳酸钙资源丰富,公司已在宜昌投资,一期项目主要生产食品级碳酸钙产品,二期药品碳酸钙生产线正在推进。

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创新推进局局长孙孝华介绍,宜昌碳酸钙产业及配套服务企业近百家,其中矿产原料开采、粉体加工企业50余家,碳酸钙原料生产企业15家,食药级碳酸钙生产企业7家,现生产初级产品较多。计划到2030年末,引进碳酸钙原料药、钙制剂及其他相关产品生产企业20至30家,初步形成高端碳酸钙产业集群。

--> 2024-04-11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70107.html 1 宜昌碳酸钙产业集群 迈向中高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