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8日

中国一冶 171人无偿献血4.1万毫升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涂智敏、李泽、汪航能)2月29日,在汉央企中国一冶开展2024年无偿应急献血活动,171人献血4.1万毫升。

中国一冶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每年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0多年来献血总量超过百万毫升,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卫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时至今日,无偿献血活动已经成为该集团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的亮眼“名片”。

为保障今年应急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中国一冶在活动现场设置了营养补给站,为献血职工准备了巧克力、面包、红枣、红糖水等营养食品,并邀请医疗机构提供现场医疗救护保障。

活动现场,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献血职工们整齐列队、保持间隔,完成登记表填写、血压测量和抽血化验,等待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

中国一冶有关负责人说,今年的献血职工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生力军”,也有坚持多年献血的“老面孔”。“一张张鲜红的献血证,是对中国一冶广大职工关心社会、服务他人、乐于奉献价值观的最佳褒奖。”

据了解,当日参加无偿献血的,既有一线建设者,也有行政人员。171名献血者中,有24人献血400毫升,总量首次突破4万毫升,再创新高。

--> 2024-03-08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65682.html 1 中国一冶 171人无偿献血4.1万毫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