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陶强龙顶替阿齐兹 首次首发一进就仨

武汉三镇5比0大胜南通

湖北日报讯 (记者蔡毅)5月23日晚中超第9轮客战升班马南通支云一役,武汉三镇队打出了5比0的悬殊比分,在主力中锋阿齐兹突遭停赛的情况下,凭借谢鹏飞、陶强龙和韦世豪的出色发挥,取得了“三连客”的首个3分,这也是球队本赛季至今的第三个胜局。

赛前8小时,随队来到南通如皋的阿齐兹突然接到中国足协停赛四场的处罚,加上外援埃德米尔森和戴维森因伤缺席,武汉三镇队一下子少了三名强力外援,这令教练组头疼不已。赛前主帅佩德罗公布的首发名单也让现场助威的武汉球迷捏了一把汗:一是尽管少了三名外援,球队仍然沿用4231的攻击阵型;二是顶替阿齐兹的是只有21岁的陶强龙,这也是他加盟三镇队后的首次首发出场。但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陶强龙突然爆发了。

第37分钟,陶强龙先是助攻谢鹏飞取得1比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陶强龙禁区内接斯坦丘传中,胸部停球后半转身抽射死角完成世界波,2比0,这也是陶强龙加盟后的首粒联赛进球。易边再战,第46分钟,谢鹏飞投桃报李,助攻陶强龙梅开二度。第60分钟,韦世豪妙传陶强龙,后者打进个人第三球,这也是中超本赛季国内球员的第一个帽子戏法,陶强龙也就此成为中超2001年龄段第一位完成单场进三球的球员。从上半场补时阶段打进惊艳首球到成功戴帽,短短15分钟的3个进球让球迷们惊喜不已,横空出世的陶强龙,让武汉三镇队彻底摆脱了因阿齐兹停赛带来的危机。

--> 2023-05-25 陶强龙顶替阿齐兹 首次首发一进就仨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6209.html 1 武汉三镇5比0大胜南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