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4日

加快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相互赋能

襄阳成立市域产教联合体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梦思、通讯员韩景)5月19日,襄阳市域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依托该平台,襄阳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转型将加快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联合体是依托襄阳高新区管委会,由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和襄阳博亚精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襄阳市域本科、中高职院校、科研机构、核心主导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企业等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非法人性质的社会组织,是政府、行业、企业与学校四方协同的共同体。

联合体将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以高新区为基础,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其任务包含搭建联合体人才供需信息平台;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校企共建产业学院;支持联合体内中职、高职高专、本科院校合作分段培养或贯通培养;建设共性技术服务平台,打通科研开发、技术创新、成果转移链条等八个方面。

--> 2023-05-24 加快职业教育与产业转型相互赋能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5967.html 1 襄阳成立市域产教联合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