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7日

日游乡村 夜游“不夜城”

郧阳步入“全时游”

郧阳“武当不夜城”的“郧阳凤凰灯舞”。(通讯员 曹忠宏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应锋 通讯员 李尚菲

白天体验乡村研学、游玩主题公园,晚上到“武当不夜城”,看表演、品美食。

5月7日,来自十堰市城区的游客郭安邦,携家人从郧阳区城关镇翻山堰村农耕研学开始,玩到子胥湖欢乐嘉年华主题公园,再夜游“武当不夜城”,直到晚上10时,还意犹未尽。

“不夜城”3天吸客超37万人

7日晚,走进位于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的“武当不夜城”,灯火璀璨,美味飘香,游客如潮。

“武当不夜城”是鄂西北首个乡村沉浸式夜游文旅项目,集精致国潮、时尚演艺、美食小吃、衍生文创等为一体的沉浸式文商旅街区。

自今年4月30日开街以来,“武当不夜城”备受游客青睐。据统计,到5月2日,短短3天时间,就吸引游客超37万人次。

沉浸式体验是吸引游客的亮点。在“琴动花开”和“云朵水幕”两处,常常挤满小朋友。

“看,踩住地上的琴键,就有美妙音乐,头顶彩色的花也一起开了。”郭安邦的女儿郭佳欣激动地说,“太好玩了!”

郧阳区柳陂镇党委副书记、龙韵村党支部书记李小敏介绍,“武当不夜城”通过景观、表演、声光电技术等多种手段,营造整体场景,用生动、优美、鲜活的行为艺术演绎传统和地方文化故事,给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

“全时游”初具雏形

“这是耘锄,那是织布机……”7日上午,翻山堰村农耕民俗文化馆里挤满游客。

看到黄泥墙上挂着的棕丝蓑衣,郭佳欣吟读起诗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翻山堰村党支部书记朱强介绍,文化馆设有大堰记忆、农食加工厅、学堂记忆等7个展区,陈列着3000余件农具、老物件、老照片等,向游客诉说着郧阳地区近60年来的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和生活场景。2022年底建馆以来,截至目前已接待研学游客10000余人次。

中午,郭安邦和家人在翻山堰村民俗产业园吃完午饭,下午来到子胥湖欢乐嘉年华主题公园游玩。

晚上7时,“武当不夜城”绚烂登场,迷人的彩灯不时变幻着色彩、形状,把整个龙韵村装扮得分外妖娆。

“过去,白天游完郧阳的景点,就早早回家。现在有了‘不夜城’,可以玩到嗨。”郭安邦说,不仅有表演看,还有美食小吃,让人目不暇接。

郧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雷天宝介绍,该区已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8个、国家公园4个,“武当不夜城”的开街,让郧阳区初步形成“乡加城”“白加黑”的“全时游”雏形。

截至5月10日,郧阳区今年已经接待游客超8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2%、16.6%。

--> 2023-05-17 日游乡村 夜游“不夜城”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4975.html 1 郧阳步入“全时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