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6日

武汉首批 “加工贸易”整车出口启运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戴婷婷、韩菲、阙微微)5月15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加工贸易方式生产的首批300台新能源整车顺利启运发往比利时,填补了武汉加工贸易整车生产出口的空白。

加工贸易,是指经营企业进口全部或者部分原辅材料、零部件、元器件、包装物料,经加工或装配后,将制成品再出口的经营活动。相比一般贸易,加工贸易的关税税率、成本较低。

“以前,我们销往海外汽车的空气流量传感器、车载通讯控制单元等110余种零部件是以一般贸易形式进口。今年在海关指导下开始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强了国际竞争力。”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采购部进出口科科长付钢介绍。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助企纾困降成本,帮扶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武汉海关所属武昌海关深入企业开展加工贸易政策宣讲,梳理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链、物流链、工艺链,结合汽车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需求,于今年1月为东风本田成功设立了第一本汽车整车出口加工贸易手册,顺利实现多票零部件的保税进口。对企业进口部件实行料号级管理,精准化核销核算,提高企业生产运作效率。结合企业资质和风险可控程度,免收风险担保金,最大程度降低整车出口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产品会以这种方式出口到20余个国家和地区。据悉,东风本田初步规划三年出口整车约9万辆,加工贸易方式将为企业节省税收成本1000余万元。

--> 2023-05-16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4696.html 1 武汉首批 “加工贸易”整车出口启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