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黄石下陆崛起跨境电商产业园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富春、通讯员汪涛、谢忠方)5月12日,黄石跨境电商产业园机声轰鸣,仓储区1号仓、2号仓正在进行主体钢结构施工,预计7月交付使用;3号仓(冷链仓)已完成基础夯实,即将启动主体建设,计划12月底前交付使用。

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位于下陆区老下陆街道办事处,是省级重点项目,核心区一期,将建设约4.6万平方米的仓库和约1.6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楼。据介绍,项目总投资约6.9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600亩。

产业园紧邻花湖机场,即将开建的大广高速东方山互通,可使产业园至花湖机场缩短至15分钟车程;毗邻黄石北站,可对接全国高铁网络;距黄石新港仅30公里车程,空运、铁运、水运物流优势明显。

下陆区秉承“深耕一域,做熟一域”发展思路,拟通过三年建设周期,完成电商区、仓储区、生活区及道路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年税收1亿元,带动2000人就业。

2019年1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黄石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黄石也是我省继武汉后首个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城市。2020年1月,该市被列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黄石临空跨境电商产业园应运而生。下陆区委书记宛小林表示,将统筹推进跨境商贸创新区、临空产业智创区、东钢特色文博区、品质生活功能区发展,打造临空产业和服务聚集区,助推武鄂黄黄都市圈一体化建设。

--> 2023-05-15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4549.html 1 黄石下陆崛起跨境电商产业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