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08日

全国水利工程最高奖项揭晓

湖北5项工程获大禹奖

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5月5日,2021—2022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奖(大禹奖)评选结果揭晓,全国共有36项工程获奖,其中,我省5项工程榜上有名,获奖数量与广东等省份并列全国第一。

我省获奖的工程分别为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汉江兴隆水利枢纽、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引江济汉工程、钟祥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防洪排涝配套设施项目(皇庄电排站改扩建工程)和襄阳东津新区水系治理工程(高排河全段、陈家沟防洪闸),获奖工程涵盖水利枢纽工程、水闸及泵站工程、堤防及城乡水系整治工程、引调水(供水)及城乡水务工程等全部类别。

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奖又称大禹奖,是全国水利行业优质工程的最高荣誉,也是水利行业唯一工程建设质量奖。近年来,我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要求,严格质量管理,规范质量行为,不断强化精品意识和争先意识;积极推行工程总承包、代建、“监理+项目管理”等新型建管模式,促进水利工程建设提档升级;有力地推动了湖北由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迈进。

--> 2023-05-08 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全国水利工程最高奖项揭晓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3598.html 1 湖北5项工程获大禹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