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8日

顺丰开通“武汉至阿布扎比” 国际货运航线

每周一个往返 双程可载货220吨

4月26日凌晨,顺丰航空“武汉—阿布扎比”国际货运航线首航现场,执飞该航线的B747-400型全货机正在装货。(通讯员 袁浩 陈程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黄磊、通讯员熊峰)4月26日凌晨,顺丰航空一架B747-400型全货机载货从武汉天河机场直飞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标志着“武汉至阿布扎比”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行。

该航线由顺丰航空负责执飞,计划每周二、周三执行一个往返,双程最多可载货220吨,承运货物主要包括快件、电商件及普货,将为中阿之间的经贸往来架设新通道、注入新动能。

武汉是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战略交汇点,顺丰航空陆续开通了由武汉飞往日本大阪、日本东京、德国法兰克福、越南河内、比利时列日等地的国际货运航线,拓宽了武汉面向东亚、东南亚、欧洲的进出口物流渠道。

阿布扎比是通往中东和非洲的门户,也是“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武汉至阿布扎比”航线的开通将吸引湖北、华中乃至全国范围内出口中东的货物在武汉汇集、从武汉发运,支持武汉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市场新格局,实现外向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4月以来,顺丰航空按下国际网络布局“快进键”,接连开通“鄂州至列日”“鄂州—深圳—金奈—鄂州”“鄂州至德里”“武汉至阿布扎比”等多条国际货运航线,快步强化国际航空货运能力,高效服务国内生产制造、跨境电商、贸易企业的进出口物流需求。

--> 2023-04-28 每周一个往返 双程可载货220吨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2670.html 1 顺丰开通“武汉至阿布扎比” 国际货运航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