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7日

我省普通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启动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田佩雯、通讯员叶晓东)4月21日,湖北省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暨培训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据了解,本次会议标志着我省普通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启动,旨在推动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省30所高校7000余人次同步收听。

会议从评估对象、时间安排、评估分类、评估程序与任务、组织管理等方面,对《湖北省“十四五”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就新一轮审核评估作专题辅导,全方位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指标体系、特色亮点和实施方式,并以试点高校为案例,展示了本轮审核评估的做法成效,针对部省协同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实质等效、服务高等教育提质增效作出重点阐释。

省教育厅厅长周静表示,各高校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强化分类评估基本导向,找准自身特色发展亮点,以高质量、高标准审核评估推动湖北高等教育再上新台阶。作为本轮审核评估试点高校,湖北经济学院院长方洁表示,将及时对学校评建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全面总结,凝练形成审核评估的案例和经验,为全省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贡献“湖经样板”。

--> 2023-04-27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22387.html 1 我省普通高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