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05日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

把《规划纲要》切实转化为“施工图”

王蒙徽王忠林孙伟诸葛宇杰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4月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专题交流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艳玲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围绕“认真贯彻落实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 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作专题交流,分享了对省委省政府编制实施《规划纲要》重大意义的认识,介绍了襄阳编制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的主要情况,提出了加快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六个主攻方向”及具体路径,明确了贯彻落实《规划纲要》需要把握的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职责使命,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规划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湖北方案,是站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湖北担当。要把“规划纲要”切实转化为“施工图”,对照《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健全责任分工、组织实施、督查督办、考核问效工作闭环,推动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要把严管厚爱充分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敢抓敢管者撑腰,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

--> 2023-04-05 王蒙徽王忠林孙伟诸葛宇杰出席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交流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9034.html 1 把《规划纲要》切实转化为“施工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