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1日

武钢有限五烧结项目打响“百日会战”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源、通讯员孙亮、实习生刘健豪)3月18日,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武钢五烧结项目举行“决战100天,誓保6·30”动员大会,锚定“确保上半年建成交付”目标开展“百日会战”。

武钢有限三烧结已运行多年,设备自动化水平不高,设备状态、工艺水平以及污染防治措施难以满足高负荷生产和日益严苛的环保排放要求。

2019年,武钢有限着手对烧结机进行综合改造,计划将现有的烧结机拆除,新建一套550平方米烧结机组。

该项目是武钢有限“环保创A”的关键核心项目,也是向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典型示范项目。

武钢有限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企业智能制造以及设备自动化水平,和烧结工序的污染物防治水平。“废气中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排放均满足最新环保要求,与此同时助力烧结工艺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中国五冶武钢五烧结项目负责人介绍,武钢五烧结项目场地狭小、单体结构多、装置布局紧凑、立体交叉作业多,留给工人和机械设备施工的空间非常狭小,堪称“螺蛳壳里做道场”。自开工之日算起,到今年6月30日,整体工期只有14个月,开创我国同类型项目最短工期,“这其中还经历了去年年底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施工效率受限。”

--> 2023-03-21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6792.html 1 武钢有限五烧结项目打响“百日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