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5日

把舞台交给想干事能干事的人

699名干部“揭榜挂帅”百余项重大工作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陶忠辉、方桐、通讯员田影、周倩)“揭榜,揭起的是约定,担起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3月12日,汉川市人民检察院干部熊伟谈“揭榜挂帅”心得体会。

熊伟是汉川市揭榜挂帅“十佳”先进个人。在“江汉新城”建设中,他主动请缨、揭榜挂帅,带领征地拆迁项目工作团队,不分日夜,反复上门宣传政策,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3个多月时间完成征迁358户,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去年8月,孝感发布《关于实行重大专项工作揭榜挂帅的实施通知》,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方面重大专项工作,通过设擂台、定目标、立规矩、明奖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揭榜、奋力担当。当时共发榜102个,包括熊伟在内的699名党员干部成为第一批揭榜者。

孝感对揭榜专班和成员工作职责、目标任务、日常管理、相关保障等提出制度性安排。明确专班职责15条、制定目标任务36项,将其细化到月、到天;对揭榜专班成员实行一月一评价、两月一考核、半年期满全面考核评定。根据考评结果,对难以进入工作状态的揭榜者,采取谈心谈话、教育培训、调整工作等方式,及时进行处理。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孝感对“揭榜”任务落实效果好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提拔重用、评先评优,符合条件的纳入及时奖励范围;对任务完成较差的给予组织处理;对因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进度严重滞后、影响较坏的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干部尽责担当。目前,已有147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使用或职级晋升。

“传统的考评基本上是一年一评、年底才评,缺少过程激励和惩处,导致有些干部得过且过、当‘躺平干部’。”孝感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揭榜挂帅”通过有奖有惩、赏罚分明,倒逼干部主动谋事、想事、干事,让混日子的干部藏不住、让不操心的干部坐不住,真正树立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 2023-03-15 把舞台交给想干事能干事的人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5846.html 1 699名干部“揭榜挂帅”百余项重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