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焊接项目在中国一冶开赛

3月2日,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焊接项目(国赛精选/世赛选拔)在中国一冶阳逻钢结构生产基地开赛。

中国一冶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国清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冶技能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中国一冶将充分发扬“中国冶建第一军”的传统与底蕴,把本次比赛办成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品牌工作,激励广大职工岗位建功促生产,充分展现“基本建设主力军”的使命与担当,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周密安排、精心筹划,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湖北省人社厅能力建设处处长王进军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赛事组织、人才基地建设等内容作讲话。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先后宣誓。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总工会承办的一项大型综合性赛事,包含了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本次焊接项目共有中央在汉企业、省属企业、院校11支代表队选送的47名选手参赛。大赛为期3天,将选出国赛精选、世赛选拔参赛选手各一人,参加今年9月在天津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第四十四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选手宁显海、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九洲、湖北省焊接协会秘书长马才旺、湖北省焊接协会荣誉会长张远温等参加开幕式。(常岑)

--> 2023-03-08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4819.html 1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焊接项目在中国一冶开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