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张湾检察:助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消费者权益保护事关民生民利,民生无小事。2022年,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几家菜市场里销售的豆芽添加有“无根水”。“无根水”会使豆芽只长茎秆、卖相好、不易烂,但因长期食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国家已明令禁止在豆芽生产中使用。

该院立即向有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职尽责,对十堰城区的豆芽生产活动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发现违法情况及时处理,防止问题豆芽进入市场。

召开豆芽生产环节质量安全座谈会、开展豆芽生产环节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执法监管范围从城区向县市“全覆盖”、上门为豆芽生产者释法说理……检察院和行政部门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效果逐步显现,让市民吃上了放心豆芽。

张湾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朝晖介绍,近年来,该院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7件,通过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鲍欢)

--> 2023-03-08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4815.html 1 张湾检察:助力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