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8日

郧阳区出台决定加强检察建议工作

2月28日,十堰市郧阳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

《决定》指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在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预防违法犯罪,服务保障民生,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自觉维护检察建议的严肃性、权威性。

《决定》明确,扎实推动检察建议工作规范发展,切实保障检察建议工作有效推进,不断增强检察建议工作的权威性,努力提升检察建议工作水平。

“《决定》的出台,为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建议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希望区检察院以《决定》为指导,努力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和社会治理效能。”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成说。

郧阳区检察院检察长董可飞表示,《决定》的出台,体现了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对提升检察建议监督刚性有着重要意义。(杨振)

--> 2023-03-08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4814.html 1 郧阳区出台决定加强检察建议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