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6日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高举旗帜 备受鼓舞 催人奋进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邓伟、曾雅青、王成龙)3月5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小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工作亮点纷呈,阐述经验精辟入理,工作建议重点突出,是捍卫核心、反映民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为地方政协工作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杨云彦委员说,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更应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锚定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勇毅前行,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在凝聚力量上有新成就,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作为。

张柏青委员说,作为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要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致公特色优势,不断谱写侨海新篇章;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秦顺全委员说,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科技创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领域,胸怀“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建务实之言、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勇担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展现新时代新风采新作为。

王红玲委员说,五年履职答卷扎实耀眼,“五个必须”的总结体现出对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规律的深度思考。我们要以对“两个确立”的绝对拥护、对“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大局、扎实履职,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杨智委员说,报告突出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彰显了人民政协政治组织的使命担当;突出担当作为,以更足干劲书写了助力改革、推动发展的精彩答卷;突出凝心聚力,以更深情怀焕发了基本政治制度的生机活力。

党蓁委员说,作为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深入企业和基层调研,找准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建真言、出实招,以高水平的履职成效,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洁委员说,现场聆听报告,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对于政协委员来说,这是一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再学习,更是新时代新征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干出新样子、作出新贡献的动员令。

王行环委员说,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断学习、主动作为,紧扣“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建民生之言、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举,忠实履行委员的神圣职责。

丁亚琳委员说,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将进一步知责、明责、担责、履责,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精彩的委员“履职答卷”,为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和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徐礼华委员说,将努力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

马骏委员说,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通过不断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调研,深入基层收集第一手资料,写出高质量的提案,提出可行性强的建议,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翔实资料与智力支撑。

郑军委员说,今年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将认真落实报告要求,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使命,广泛凝聚共识、提高建言质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委员力量。

石文先委员说,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将珍惜委员荣誉,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不断提升思想修为和履职本领。

谢文敏委员说,新的一年,将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找准履行职能和为民之心的共融点,树立精品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不断提升履职质效。

付诚委员说,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政协委员,将在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力量,以科技创新提振发展信心,勤勉履职、担当作为、不负重托。

张卫元委员说,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结合所在领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围绕乡村振兴,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数字乡村建设等建言咨政,不负重托、履职尽责。

--> 2023-03-06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4577.html 1 高举旗帜 备受鼓舞 催人奋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