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6日

鄂产800吨海工起重船交付

将用于国内第一超水深跨海大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通讯员朱广、师迪)2月24日从在鄂企业中铁科工集团获悉,800吨海工起重船成功交付浙江交工集团,即将应用于国内第一超水深跨海大桥——东吾洋特大桥桥墩和梁片吊装工作。

东吾洋特大桥是宁(德)上(饶)高速控制性工程,最大水深达63米,为同类型桥梁水深的世界之最。该桥梁片为钢混组合梁,长90米,宽12.75米,重达530吨。为了更好地吊装梁片,中铁科工集团研制了该起重船。该船可固定起吊、全回转起吊,最大起重量分别为800吨、650吨。船底的双层结构可以减少搁浅带来的损伤。起重机臂可平行甲板放置,满足通航限高50米的要求。该设备有8只锚定位,可经受8级大风时施工考验和10级大风时现场安全锚泊。

自2021年11月底项目全面开工以来,中铁科工机械院组建了党员突击队,“荆楚工匠”卢聪带队调试电气系统,全体成员克服疫情、高温、台风等不利影响,顺利完成重载试验,确保起重船如期交付。

--> 2023-03-06 将用于国内第一超水深跨海大桥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4497.html 1 鄂产800吨海工起重船交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