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7日

“武汉,我们来啦!”

“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首发团抵汉

2月26日,25名香港游客飞抵武汉天河机场,他们将在武汉开启为期5天4晚的旅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李源、通讯员鄂文旅)2月26日15时27分,乘坐南航CZ3076次航班的25名香港游客组成的旅行团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他们将在武汉开启为期5天4晚的行程。

此次来汉的香港旅行团是湖北省中国旅行社(简称湖北中旅)组织的“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系列”首发团。作为3年来到鄂的首个香港旅行团,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在机场为香港游客举办了小型欢迎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昌华说:“这批首发旅游团在百花争艳的春天如期而至,让我们有久旱逢雨之感,这也预示着湖北入境游正迎来‘春暖花开’。”

刚出机场,25名游客立刻感受到湖北人的热情,湖北中旅工作人员为宾客们送上鲜花,并送上寓意如意吉祥的楚香香囊,为他们挂在脖颈上。南航工作人员也将此前准备好的飞机模型送给游客。收到鲜花,拿到礼物,香港游客非常开心,“哇!礼物太多啦!湖北人真好客!”

首发团的每名游客都非常兴奋、激动,游客林展毅在下飞机等待行李时,即兴吟诗“南天武汉黄鹤楼,方圆地杰人开朗”。他说,这是我诗里的一句话,我对黄鹤楼很感兴趣,这次一定要好好逛逛黄鹤楼,回去给我的朋友们好好推荐湖北武汉!

今年74岁的香港游客黄淑仪是一名演员,也是烹饪专家。此次她趁着拍戏空档,加入旅行团来汉游玩。“走出机场就感受到了武汉的美!我特别喜欢有烟火气息的地方,这次来武汉时间很充裕,要好好感受这座城市的气息和魅力。我很喜欢美食,这次也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武汉的美食。”

香港游客王丽娟还跟着湖北中旅的导游学起了武汉话,“到武汉,要吃武汉热干面!”导游夏欢说了一遍,王丽娟跟着重复一遍,引得边上的行人直呼:“学得真像!”王丽娟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对这座城市非常陌生,但听说这里有很多值得看的美景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相信这次一定能够玩得尽兴!”

“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系列”首发团游客在武汉期间,将游玩黄鹤楼、武汉植物园、东湖风景区、湖北省博物馆、楚河汉街、昙华林等地。湖北中旅为了接待好首发团游客,专门安排了有着17年从业经历的资深导游夏欢带团。因为会说粤语,夏欢带队更方便与游客交流。旅行社还在旅游大巴上准备了口罩、手消等个人防护用品,以备不时之需。湖北中旅总经理万学静说:“此次系列团首发团意义重大,将拉开香港万名游客游湖北的序幕。我们从策划时就做足了准备,前期积极筹划推进香港游客赴湖北旅游复苏进程,紧锣密鼓地与香港中旅商谈香港游客入境湖北旅游接待事宜。双方达成一致拟在今年联手合力推出香港中旅2023年‘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系列’,策划多场主题活动吸引万名香港游客入境湖北。”

据了解,首发团之后,湖北中旅根据湖北四季特色,打造香港游客喜好的产品,推出“春赏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滑雪”等系列活动并做好落地接待服务。同时,香港中旅将计划组织一系列游(研)学团队,组织香港大中小学生前往湖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渠道上还将与南航、广铁集团、港铁公司加强合作,通过切位、占位等方式保障系列团、游(研)学团全年的交通运力。

当日傍晚,首发团游客入住了武汉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酒店也做了充足准备,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接待服务。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早餐除了富有江城特色的美食小吃,还特别增加了原汁原味的粤式茶点,力求为宾客呈现宾至如归的入住体验。

--> 2023-02-27 “武汉,我们来啦!”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3461.html 1 “钟情湖北·万名港人游湖北”首发团抵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