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2日

武汉新增21处优秀历史建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马文俊、通讯员徐伟)2月21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第十四批优秀历史建筑名录已于近日公布,21处优秀历史建筑入选,其中一级保护10处、二级保护11处。

在2021年武汉市历史建筑资源普查的基础上,该市房管局组织开展了第十四批优秀历史建筑申报确认工作,通过保留一批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历史建筑,传承和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汉口新华广播电台、大福里、法国太平洋海运公司(公兴洋行)等分布于汉口、武昌的21处历史建筑,因重要的历史、文化、科学和艺术价值得以入选,其中多处建筑历史超过百年。

具体名单中,一级保护10处,分别为汉口新华广播电台、大福里、法国太平洋海运公司(公兴洋行)、胜利街239号、日清轮船公司仓库、中国国货银行汉口分行、芦沟桥路9-19号、兰陵路58号、民生轮船公司职员宿舍、汉口孤儿院;二级保护11处,分别为车站路39号、胜利街209-213号、武汉市职工医学院行政办公楼、江汉关外班职员宿舍、美信洋行、洞庭街126号、黎黄陂路39-43号、永康里、汉口航空工业学校宿舍、中南音乐专科学校早期建筑群、中南农业科学研究所试验楼。

--> 2023-02-22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2809.html 1 武汉新增21处优秀历史建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