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15日

从德国瑞典到日本推介洽谈落户接连登场

武汉境外招商马不停蹄

位于江夏的中车长江集团,生产的“中国智造”货车 出口沙特。(中车长江集团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通讯员 武招商

千百封邮件,都“不如一见”。

今春伊始,武汉第一时间赴境外招商。从德国、瑞典到日本,一个个国家马不停蹄;从推介、洽谈到项目落户,一场场活动接连登场。

2月12日,由武汉市商务局(武汉市招商办)牵头组成的经贸招商代表团启程,赴日本开展为期5天的经贸招商推介活动。代表团将奔赴东京、大阪、名古屋、奈良、神户、大分等多个城市,拜访日邮集团、三菱商事、永旺等40余家世界500强及日本知名企业,推动20多个在谈项目,在东京举办武汉投资贸易合作交流会,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武汉。

2月6日至2月10日,武汉经贸代表团赴港澳招商,共拜访重点企业、知名商会和贸促机构35家,洽谈推动项目26个,拓展新项目20余个,促成武汉天地B123商业项目、三德里片大湾融通项目等7个重点项目在鄂港经贸合作推介会上签约,签约总额超过100亿元。

2022年12月15日至12月22日,武汉市招商代表团奔赴德国、瑞典,开展了为期8天的境外招商。离开机场,即赴现场,代表团先后前往法兰克福、慕尼黑、斯德哥尔摩等城市,密集拜访安联、罗德与施瓦茨等世界500强及一批隐形冠军企业。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风口”之上,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成功签约落户武汉。

今年1月20日,博雷顿科技股份公司与武汉经开区签订招商投资协议,博雷顿管理总部及新能源工程车生产基地“花落”中国车谷,项目规划总投资逾50亿元。

2月10日,世界真空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德国普旭公司与蔡甸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在中德国际产业园投资建设真空设备亚太生产、销售基地。“这是普旭公司在德国以外的最大投资项目。”普旭公司首席执行官萨米·普旭说,“起初公司在中国目标选址有9个地方。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洽谈,武汉的诚意、专业性以及对项目的服务程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武汉工厂将会和德国工厂一样,拥有出色的生产工艺、设备和自动化程度,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产品。”

2月10日召开的武汉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提出,该市今年将力争全年组织赴境外招商团组20个,持续推动对欧招商,实施对欧制造业招商5大行动,不断加强与海外商会、市场化机构的深度合作。

--> 2023-02-15 从德国瑞典到日本推介洽谈落户接连登场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1759.html 1 武汉境外招商马不停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