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8日

襄阳14辆“选岗大篷车”开进28家重点企业——

“体验式招聘”把新员工送到岗位前

把求职者送进企业,岗位前“体验式招聘”。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张社华

2月2日,襄阳降下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场雪。位于襄州区双沟镇的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

该公司是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的终端工业项目,集猪肉生鲜品、猪肉调理品、猪血、蒸饺、卤制品、腌腊制品的生产销售、副产品综合利用、物流仓储及科研开发为一体,年加工销售安全猪肉食品10万吨,是襄阳市重点工业项目。

“多亏了上次的选岗大篷车进厂,我们一下签了5个优质员工,为节后复工省了不少事。”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胡寅飞向前来回访的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胡寅飞说,对于企业而言,每年春节前后,由于人员的流动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用工缺口,都盼着“就业春风”吹上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前,襄州区人社部门组织的“选岗大篷车”直接开进了厂区,送来了40名返乡求职者,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式招聘”随之上演。

24岁的杨发金是车上的乘客。他家住襄州区程河镇,是一名退役军人。大二入伍,退役后继续学业,今年面临毕业实习,在网上了解到“春风行动”期间有“选岗大篷车”活动后,他主动报名参加。乘车到企业参观,看工作环境、谈岗位薪酬后,他现场签约,选择了销售岗位。

和杨发金一样,32岁的王良也是一名退役军人。2017年退役后,他曾在武汉、苏州打工。春节返乡后,他准备在家门口找份合适的工作。

“我之前在苏州做过品质管理工作,这次到企业实地体验,对生鲜品管岗位非常满意,就毫不犹豫地签约入职了。”王良说。

把务工者送进厂区内,把应聘者送到岗位前,“零距离”的体验式招聘,让人岗高度匹配。“选岗大篷车”的主动靠前服务,令企业和群众省心更暖心。

据了解,早在1月8日,襄州区人社部门就针对全区务工人员发送“选岗大篷车”服务信息,征求初步意向。春节前,14辆“选岗大篷车”开进28家企业,让务工人员实地“探岗”,现场签约,节后安心上岗。

“今年,我们通过开通选岗服务大篷车,实现了务工人员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提高了就业用工匹配度。接下来,我们还将创新方式,把就业服务工作做得更精、更细,奋力实现就业开门红,助力一季度开门红。”襄州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 2023-02-08 襄阳14辆“选岗大篷车”开进28家重点企业——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10742.html 1 “体验式招聘”把新员工送到岗位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