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11日

2023春运时刻·新闻速递

宜昌开出今年首趟沿江班列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通讯员陈龙、张芳)1月8日,春运第二天,一列编组47辆,满载1410吨电子设备、安琪酵母、无纺布等货物的X8795次列车,于16时56分,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宜昌车务段宜昌东站开出,经宜万线、渝利线开往目的地成都城厢站。这是2023年湖北宜昌开出的首趟沿江班列。

宜万线作为鄂西南入川唯一快速通道,具有线路最短、运输时效性最强、成本最低的优势。近年来,宜昌车务段主动融入三峡综合运输体系,高效畅通保障了鄂西部地区重要民生物资、能源物资供给。

宜昌东站相关人士介绍,车站按照“一个窗口、一站受理、首问负责、全程跟踪”的模式统一受理业务,客户只需提出需求、完成交费,即可发货,有效解决了宜昌本地企业的货运诉求。

至2020年7月沿江班列开通以来,截至目前,该站已累计开行班列58趟,合计1740车52200吨,2022年货物发送吨增幅达48.5%。

--> 2023-01-11 2023春运时刻·新闻速递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07629.html 1 宜昌开出今年首趟沿江班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