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03日

元旦假期我省接待游客1091万人次

2022年12月31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湖北分公司的建设者们重返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参观自己亲手建造的这座艺术殿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通讯员 谢杰夫 周燕妮 摄)

1月2日,汉口江汉路步行街人气爆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熙勇 摄)

1月1日,十堰市房县西关印象鹿鸣广场,书法家志愿者为村民免费写福送春联。(视界网 张启龙 摄)

1月1日,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奇幻谷举行烟火大会。 (受访单位供图)

1月1日,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迎来众多游客。(受访单位供图)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1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1月2日17时,元旦假期全省接待游客1091.4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5.24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长10.2%。

2023年元旦假期,是疫情防控“新十条”和“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发布后的首个小长假。跨省长线游市场有序恢复,不少省外游客组团抵鄂,前往武汉、宜昌、襄阳等市州旅游。省内游客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占据主流。省内各大滑雪场推出系列冰雪嘉年华活动。温泉游也不逊色,省内不少温泉酒店“一房难求”。

襄阳华侨城奇幻度假区推出奇幻烟火大会,三天时间该度假区共吸引10万游客打卡。武汉欢乐谷灯光游园主题活动、恩施大峡谷第七届刨汤宴美食节暨土家年俗盛会、襄阳古隆中汉韵新春游园会等,也都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游玩。

--> 2023-01-03 5 5 湖北日报 content_206295.html 1 元旦假期我省接待游客1091万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