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郧阳 北京与十堰环保志愿者携手 共护一泓清水 2024年04月08日

4月1日,京堰环保志愿联盟十堰工作站在郧阳区耿家垭子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成立。

京堰环保志愿联盟十堰工作站位于郧阳区城关镇沿江大道西侧,面积约300余平方米,已配备必备办公用品,能满足京堰两地环保志愿者日常歇脚、办公、开会、培训等需要。

京堰环保志愿联盟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北京与十堰的环保志愿者们,共同拥有了一个和睦温馨的“大家庭”,十堰“守井人”“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市延庆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京堰环保志愿联盟工作站志愿者贺玉凤说,作为北京的一名志愿者,这是自己第三次来郧阳。建立工作站后,将会带着北京的志愿者分批次前来,加强两地志愿者之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并携手护好一泓清水。

志愿联盟工作站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参与水源地的监测、保护和治理工作,提高公众对水资源保护的意识,推动环保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助力“一库碧水永续北送”。

(选自 湖北日报客户端郧阳频道 作者 李尚菲 曾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