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刘雪荣强调 为稳就业促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2024年03月10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黎甜)3月9日,“我的工会我的家 春风行动暖万家”招聘服务活动在荆州工人文化宫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雪荣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刘雪荣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措施,把“春风行动”作为工会稳就业扩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方面主动作为,聚焦重点就业群体,深入了解供给需求,坚持线上线下一体联动,搭建高效便捷的交流平台,提高服务实效性和精准度,推动实现工会就业服务常态化。

刘雪荣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聚焦职工所盼、企业所需,持续开展“春送岗位”活动,常年务实推出系列举措,叫响做实“我的工会我的家”暖心服务。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要加快“新八级工”制度落实,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要充分发挥集体协商作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推动多方协同发力,构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企业职工互利共赢格局,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