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51020”现代产业集群 加速崛起 2024年03月05日

全国政协委员韩民春 感言 湖北发展的综合优势不断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韩民春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湖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强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迈出了坚实步伐。通过调结构促转型,推动新质生产力不断发展壮大。

湖北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突破性发展5大优势产业,“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加速崛起,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矩阵加速形成,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北斗等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速赋能,实现跃升,增加值占 GDP 比重提高到47%。通过固根基锻长板,推动综合优势加快提升。不断巩固拓展湖北发展综合优势,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更加协调。

韩民春坚信,湖北将勇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踔厉奋发、团结拼搏,全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