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楚商精神 薪火相传—— 厚植家国情怀 恪守重诺品格 2023年11月09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蔡宏成

回顾昨天楚商精神的传承之路,展望明天楚商精神的发展之旅。11月8日下午,楚商精神薪火相传对话会在汉举行。

“不仅是财富的传承,更要传承好企业家精神”

立冬日,硕果香。

对话会开始前,湖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万金在致辞时说,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民营企业已进入新老交接传承的阶段,这不仅是财富的传承,同时也包含了企业家精神的传承。广大青年企业家在捧好时代接力棒的同时,更要传承好企业家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希望大家厚植跟党走的家国情怀,恪守重诺的诚信品格,发挥青年人的创新优势,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唐万金对广大青年楚商说。

湖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程力汽车集团董事长程阿罗发言时说,青年企业家要自觉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期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与各位专家、业界代表进一步深化交流,持续加强与全国青年企业家朋友在各领域的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和成果,与大家携手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他说。

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通过视频表达对楚商青年们的关心和鼓励。

“要顺应时代的潮流去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顺应时代的潮流去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包括高端的人才、高端的技术、高端的设备,要不然企业会被淘汰得非常快……”

楚商精神的传承离不开扎根于湖北企业家们的弘扬,如何利用好湖北的地域优势讲好湖北故事,积极成为创业创新的排头兵?

圆桌对话环节,首先邀请的是几位省内外与湖北息息相关的品牌和企业的掌舵者,分别是:九州通医药集团创始人、名誉董事长刘宝林,程力汽车集团董事长程阿罗,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管秩生,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化事业部总经理袁思威。

企业家们围绕对话主题,侃侃而谈,精彩的分享,让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主持人邀请武汉极目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建伟等4位新生代楚商上台,为大家分享他们在创业中如何通过高质量发展创新、从赛道中脱颖而出的点滴故事。

对话现场,同样精彩不断。

对话会后,举行了全国青年楚商联盟计划启动仪式和全省青商伙伴计划启动仪式,推动全国青年楚商共同发展,联动全省各地青年企业家抱团发展。

现场还邀请邵鑫读书创始人邵鑫和广东华山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山教育董事长庄文胜,分别围绕“守正创新 继往开来”“青年企业家的时代担当”主题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