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长江大学加纳籍在读博士 艾萨 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举世瞩目 2023年06月01日

艾萨(受访者供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王俊耀

“中国式现代化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举世瞩目!”5月31日,艾萨克·阿塔·弗林蓬受访时说。

今年34岁的艾萨克·阿塔·弗林蓬,中文名字叫艾萨,来自西非加纳,是长江大学作物技术经济专业的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

艾萨研究的方向是通过提供财政支持帮助农民改善生活。通过不断研究,他对中国的农业发展产生了浓厚兴趣,特别是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让他赞叹不已。他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中国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中国政府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纳入国家发展的中心任务。长江大学将国家战略需求作为努力方向,鼓励学生和教师深入乡村开展结对帮扶,为他们摆脱贫困、提高生活水平贡献力量。”艾萨说,在长江大学,他有幸结识了一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教授和同学,与他们一起去了解乡村状况,并提出解决方案。

“我们与很多居民建立了良好关系,在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的同时,也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见证了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的历程。”他说。

艾萨参与了长江大学的脱贫攻坚研究项目,与同学们一起搜集数据和进行分析。“这个过程虽然有一些困难,但是我们获得了很多解决问题的启示和经验。通过这些项目,我们深刻认识到,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需要不懈努力和探索,也需要更多具有创新性的思维。”艾萨说。

艾萨表示,在中国留学期间,不仅收获了本专业所需要的知识和技能,还更加理解了脱贫攻坚和共同富裕的重要性。

“长江大学的教育理念和相关的研究项目使我深受启发,我相信这些学习经历将对我未来的工作以及对我的家乡加纳的农业发展有很大的借鉴作用。”艾萨希望,未来能将所学用于改善加纳农民和其他农业工作者的生活。

“我将为增进中国和加纳之间的友谊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也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像加纳一样的国家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艾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