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我省今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2023年05月26日

正在建设的武汉至红安高速公路,冲刺今年建成。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戴辉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陈梦、刘剑平)5月24日,由湖北交投高路公司投资建设的武汉至红安高速公路现场一派繁忙,建设者正铺装路面、绿化边坡,朝着6月全线贯通目标奋进。据悉,今年我省全面加快29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设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重点推进5个高速公路重点路段扩容,确保开工10个高速公路项目,同时确保建成武大高速、硚孝高速二期、张南高速宣咸段、沪蓉高速红安联络线(武汉至红安高速)、武汉至阳新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

投资29亿多元的武红高速全长近28公里,起于麻武高速红安县觅儿寺镇段互通处,止于红安县城区云台村,是武汉至红安最便捷的高速大动脉。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0亿元,一期土建工程正在抓紧进行路基交验、桥涵工程收尾,二期路面基层、沥青面层已展开连续规模施工,同时三期房建、交安、绿化、机电工程均在合理交叉组织施工。据悉,该项目建成通车后,武汉至红安车程缩短近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