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新洋丰营收利润 双创新高 2023年05月12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童晨曦、通讯员李乔)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年报显示:2022年,新洋丰实现营业收入159.58亿元,同比增长3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9亿元,同比增长8.36%。截至2022年末,新洋丰总资产为168.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85.83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27.38%、6.76%。

作为国内磷复肥行业龙头企业、全国化肥行业质量领军企业,新洋丰坚持走磷复肥与精细化工“双主业”高质量发展之路。2022年,以5.3亿元收购保康县竹园沟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了第二座矿山成功注入;年产30万吨合成氨技改项目建成投产;在全国布局的第11个生产基地——甘肃永昌生产基地年产60万吨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在农资市场过山车般行情下,去年新洋丰磷复肥销量达476.73万吨,同比增长3.33%。

新洋丰还以磷资源为起点向下游延伸,形成以磷为基的多条产业链,加速向精细化工转型。去年5月,新洋丰年产5万吨磷酸铁项目建成投产,吹响了向精细化工领域进军的号角。目前,磷酸铁项目二期工程、无水氟化氢副产白炭黑项目、硫精砂制酸项目等一批投资超过30亿元的项目加紧建设。